搜索关键字

五年成长经历 见证厦门良好营商环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1-13

  厦门市明晟鑫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立:五年成长经历 见证厦门良好营商环境

  2019年7月29日,厦门“三高”企业发展大会上公布一系列支持“三高”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加快现代产业跃升发展。明晟鑫邦在厦门5年的成长经历,见证了厦门市良好营商环境。“三高”企业政策的出台,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

  明晟鑫邦是厦门市第八批“双百计划”双A企业,成功入选福建省第六批百人计划,2018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2019年获得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厦门市“三高”企业称号。

  公司完成一期用于智能卡产品的芯片模块封装生产线的建设,业务得到快速增长,2016、2017、2018、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超过1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封装的芯片模块总量超过5亿只。大数量的出货证明了利用自主专利技术加工的芯片焊垫凸块及封装模组的可靠性,也为公司二期建立化学法量产加工芯片焊垫凸块生产线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坚信在厦门这片沃土上,明晟鑫邦一定会书写出企业发展、股东收益、员工和谐的壮美诗篇。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113082826.png

  厦门市明晟鑫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在火炬翔安产业园成立,专业从事晶圆级芯片封装及芯片焊垫凸块加工业务。公司已取得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公司发展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晶圆级芯片凸块加工及封装/模组的提供商。

  厦门达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桂平:惠企政策“红包” 对企业帮助很大

  厦门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三高”企业发展政策的红利,我们企业已经开始享受,包括研发费用补助、获得瞪羚企业资质评定及相关补助,还有税收“红包”等。这些惠企政策对企业的帮助很大,尤其是税收减免、人才补助、研发和技改的鼓励等。

  我认为当前有两点急需解决。首先是对一些发展到一定阶段,但体量还不够,也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企业,他们的生产用地很难申请下来,建议学习外地做法,建立一个集中式的工业园区,让有条件的企业集中团购。有固定的厂房,企业才能更安心扎根在本地发展。其次,大家觉得增值税税率还是偏高,建议制定合理的缴费额度。

  当前,粗放型的生产已经不再合适,近年来我们十分注重研发和市场开拓,厦门是中国钨合金深加工重要产业基地,得益于得天独厚的产业环境,我们研发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钨粉、钨合金、钨钢刀具的生产装备,十五管炉钨粉生产自动装卸料设备、全自动刀片压机机械手、湿式喷砂机等设备。目前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华东、华中、华南地区,客户均为国内冶金领域的龙头企业,如厦门钨业、寒锐钴业、章源钨业、翔鹭钨业等。近年来,公司与韩国客户YG-1取得深度合作,其作为韩国硬质合金领域的大型企业,对我们的设备给予了高度认可。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113082839.png

  厦门达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国家级创新创业园(翔安)产业区,公司主营冶金领域自动化装备、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与软件的开发。公司以“让世界看到来自中国的高端工业控制产品”为发展理念,产品技术在同行业中持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获得厦门市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火炬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