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把握“三高”企业倍增发展机遇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12

  厦门柏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杜柏:以“三轮驱动”助推创新发展

  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坚定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厦门柏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大型客运车辆安全逃生方向的研究,通过安全逃生门、主动式安全逃生窗等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比如,主动式安全逃生窗产品,在车内温度骤变、烟雾达到一定浓度,或是司机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按下紧急按钮的情况下,可同时打开多个门窗,帮助乘客在黄金时间180秒内多方向快速撤离。

  当前,我们正把握“三高”企业倍增发展机遇,围绕三个方面,以“三轮驱动”推进创新:一是大力推进产品创新,为客户提供质优、价优的产品;二是抓好内部管理创新,优化薪酬考核机制,加强福利待遇,建立鼓励创新发展的机制;三是推动战略创新,找准自身定位,探索新市场,引入新设备,引进新人才,精准提炼产品价值,提升产品附加值。

  【企业名片】

  厦门柏孜科技专注于大中型客车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力作、铸造精品”的经营理念,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成为金龙客车、金旅客车、比亚迪、银隆等大中型主机厂的标配供应商。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产品,并全部应用于客车标配批量生产,截至目前已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证书。

  厦门市比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伟捷:加强本地企业解决方案落地

  厦门市不仅推出一系列针对“三高”企业的扶持政策,对我们关心的人才认定标准做了调整,让企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得到肯定与奖励,还不时举办政策宣讲、企业家培训等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三高”企业政策,通过培训对企业创新与运营模式指明方向。

  我们作为一家企业saas软件创业公司,今后将加大对我司自有saas软件产品的研发投入与行业化落地,加强厦门本地企业的解决方案落地,立足厦门走向全国,充分利用政府支持,坚持自主发展、勇于创新,坚持不懈地做大企业并回报社会。

  同时,建议我市对于“三高”政策的稳定性与可落地性有更清晰的规则,包括奖励款落地时间等,让企业有信心在企业知识产权与研发上多投入,多学习借鉴深圳、香港、上海等地相关经验,在政策上不断完善,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

  【企业名片】

  厦门市比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总部在厦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企业saas软件创业公司,2018年成为阿里巴巴钉钉福建首家星级定制服务商。公司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华为、百度、星网锐捷等知名公司,已经获得超过30项软件著作权,提供服务型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博物馆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软件技术服务等。公司产品单小二目前注册使用企业数量超过15000家,付费企业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青岛海尔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