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企业发展负担减轻 增强扎根厦门的信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06

  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斌:企业发展负担减轻了

  “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后,市里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尤其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技改、研发等方面有不少倾斜性政策,对企业发展都很有利。拓尔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起就致力于软件技术研发和服务,公司80%以上是软件研发和技术服务人员,拥有资深的专业技术人员、咨询顾问、项目管理专家和IT培训讲师,基于先进的项目管理、知识管理模式,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最初只有几名员工发展为一家拥有专业技术、服务500多家客户的软件公司,拓尔通深深地知道人才和技术的重要性,这些政策的红利让我们很有获得感,不仅有利于企业引人、留人,且为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减轻了不少负担。

  目前,拓尔通不仅总结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技术经验,还研发了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信息公开电子监察系统、网站群智能监管系统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我们将一直以软件研发为主导发展方向,以高质量的信息技术服务为中心,不断地开发与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来服务社会。

  厦门的营商环境位居全国前列,作为企业,我们建议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造条件让人才能够安居乐业;强化人才培育力度,尤其是充分发挥大学教育的优势,加强校企共建,力争为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206090724.png

  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以智慧政务、数字文化等应用为核心的主营业务,提供包括软件设计、解决方案、软件集成和二次开发等服务。特别是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综合应用上,公司成功地参与并实施了省政府、福州市政府、厦门市政府、泉州市政府等多个大型互联网+政府应用建设项目,在国家、省级政府网站绩效评比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矽恩微电子(厦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羊首道:增强扎根厦门的信心

  今年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不仅全市招商大会后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7月底“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后,更是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看,这些政策都非常好,且针对性强,尤其在人才保障、技术创新方面,都很符合企业当下的发展需要。矽恩电子在国内其他城市也设了驻点,我认为,相比其他城市,厦门的营商环境是比较好的。

  矽恩微电子由多位在世界一流IC设计公司担任过研发总监、工作多年的资深专家创立,他们在模拟信号、混合信号领域具备20年以上经验,拥有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测试和质量管理经验,主持过众多集成电路产品的开发,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按照不同的工艺流程设计产品。公司产品是拥有成熟技术、稳定市场的具有全球领先技术水准的高新技术产品,具有为客户提供最优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厦门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重视,对企业发展的扶持,为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更加增强了我们扎根厦门的信心和决心。

  【企业名片】

schneider_02.gif

  矽恩微电子(厦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模拟信号、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和销售的半导体设计公司,位于厦门软件园,2011年2月1日正式成为上市公司ISSI的子公司。

  公司秉承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的经营理念,力争为每位客户提供品质完美、性能卓越的产品,公司正努力成为此领域中最优秀的产品供应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