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探索新兴领域 提高企业竞争力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29

  厦门日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抗明: 坚持科技创新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市委市政府实施“三高”企业倍增行动,令我们倍感振奋。尤其是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强化人才要素供给等举措对我们帮助很大。

  日华科技自成立起就专注智慧人防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在厦门和武汉分别设立了研发基地,拥有超过150项知识产权和多项国家级科技成果,专利持有量在国内细分行业排名第一。

  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研发占比达10%以上。在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建设方面,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了智能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吸收高端技术和人才来驱动公司技术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我们把握市场需求,从客户“痛点”出发,精准研发。比如,我们在智慧人防产品基础上,针对泥石流、台风等自然灾害打造应急管理平台,实现产品“战时应战、平时应急”。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智慧人防领域精细化深耕,与专家团队合作,开发下一代产品。同时,我们将横向拓展业务范围,发挥在应急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努力成为城市安全服务商。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129101245.png

  厦门日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业从事智慧应急安全大数据应用,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实施和运维一体化的综合型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安全效能”为使命,为智慧城市应急安全保驾护航。公司基于智能监测预警、预案管理、辅助决策、应急疏散的产品体系,布局智慧人防、智慧校园、智慧应急、智慧社区等应急安全领域,打造立足能效、益于发展的城市公共安全产业链。

  厦门鑫点击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蔡立文:探索新兴领域 全力打造品牌

  市委、市政府召开“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并推出一系列扶持“三高”企业的政策,涵盖企业增产增效、研发创新、金融扶持、人才供给、生产要素配套及优化提升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让我们看到厦门推动“三高”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决心。我们也相信,一系列的政策红利,将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点击网络是厦门土生土长的“三高”企业、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目前,点击网络已初步实现“云计算+数字营销”两大核心业务的协同发展,成功打造“流量入口、流量经营平台、商业变现渠道”三位一体的产业链。

  当前,厦门“三高”企业迎来倍增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将借政策东风,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速创新进程。未来,公司在保持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将继续探索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全力打造互联网服务品牌。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129101237.png

  厦门鑫点击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点击网络”)成立于2006年,首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截至目前,公司拥有144项软件著作权,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福建省及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017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等荣誉和资质。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点击网络利用积累了十余年的技术和经验,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互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数字营销;基于互联网的业务平台及内部管理系统开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基于SaaS模式的企业级云服务,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服务超过30万家企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