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政策红利 让企业获得感倍增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18

  厦门坤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王刚:政策红利 让企业获得感倍增

  今年7月举行的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我有幸参与,会议传递出的信息振奋人心。同步出台“三高”企业倍增计划实施意见,从企业增产增效奖励、研发创新补助、财政金融扶持、人才要素供给、生产要素配套、优化提升企业服务等六方面,全方位制定了21条面向“三高”企业的扶持政策,全面覆盖了各个产业和行业的“三高”企业发展需求,政府对企业的引导和支持,令我们深受鼓舞,专门组织相关人员就如何申请这些惠企政策认真研读。

  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坤锦电子是厦门首批绿色环保企业,每年在项目研发、技术改造等方面投入很大,目前已经拥有上百项实用型专利。“三高”政策在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方面,对我们很有帮助,能够切切实实享受到这些政策红利。如果相关部门能够针对不同行业的企业,如机械、软件等,对政策进行归纳,让企业申请时更方便“对号入座”那就更好了。

  此次政策在人才方面很给力,但不得不说人才问题已经是厦门的老问题了,也是目前制约厦门企业发展,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由于人才不足,导致多个行业内企业出现“抢人”现象,破坏行业生态。应该看到一个现状,厦门的薪酬和长三角、珠三角有一定差距,但生活成本并不比这些地方低,这是企业留不住人才的根源所在。建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宽引进渠道,尤其可以与专业院校挂钩,组团招生或者进行订单式培养。

  坤锦电子科技将以此次政策东风为契机,加大研发,拓宽市场,努力做强做大,为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名片】

image.png

  厦门坤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外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涵盖压力泵、真空泵、液泵、气阀、液阀等各类精密流体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座椅、医疗、高端家电、环境监测、工业能源等领域,目前是全球微型泵阀行业的领导者。公司占地18000平方米的现代智能化厂区,拥有完善的开发系统以及先进的制造和检测设备。截至目前,产品已通过SGS、REACH、FDA食品级、LFGB食品级等认证,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上百项实用新型专利,覆盖中国、日本和欧美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