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双线联动 升级高端职业产业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12

  厦门市爱维达电子有限公司总裁 王勇军:

  推动厦门研发中心和深圳研发中心双线联动发展

  厦门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三高”企业倍增行动,令我们倍感振奋。这其中,加大人才住房、子女教育政策保障力度,让企业人才安心扎根等强化人才支撑举措让我们受益良多。

  爱维达由十多位UPS(不间断电源)行业资深专家创立,今年刚好是公司在厦发展的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我们始终深耕电源领域,心无旁骛做主业,专注UPS、通信电源产品、数据中心关键设施等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推动公司科技创新、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公司在厦门研发中心的基础之上,在深圳也设立了研发中心,并通过股权激励等举措留住人才,推动深圳研发中心和厦门研发中心联动,使二者有竞争也有合作,在双线竞争中激发研发团队创造力,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

  从2G时代开始,爱维达就为通信运营商提供基站电源服务,在技术、渠道、品牌、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基于此,我们抓住5G机遇,进入5G通信基站电源市场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此外,5G时代下,数据中心建设将迎来井喷,为我们带来更多机会。我们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企业名片】

  爱维达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厦门和深圳分别设立研发中心,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承担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参与多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产品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亚信峰会、金砖厦门会晤、福州地铁控制中心系统等,合作伙伴包括四大通信运营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产品在军工行业也有应用。

  厦门微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馨月:

  为中国高端制造产业升级 贡献智慧力量

  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和精准扶持“三高”企业系列举措的出台,让我们看到了厦门市鼓励、支持、引导“三高”企业发展的决心和诚意,让我们更有信心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为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厦门微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亚科技”)是一家集软硬件为一体的智慧工厂系统集成服务商,公司主要为液晶面板行业及新能源锂电行业提供图像处理软件及高端制程设备以及柔性生产管理追溯系统。

  其中,公司的电池电芯外观检测设备、模组焊接后外观检查设备、涂布智能外观检测系统目前为新能源领域独家量产设备,具备行业领先水平。在液晶显示行业,公司产品主要供应苹果及华为生产线,如全自动折弯设备、贴合、贴膜、手机全屏外观检查,以及智能信息追溯系统、工艺缺陷分析系统等,已成为该领域主流供应商。

  作为工业4.0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微亚科技将借“三高”发展大会政策东风,持续在设备大数据采集管理软件、深度学习图像算法,OLED自动折弯等相关主制程装备上做深度开发推广,继续推动智慧工厂实现自动远程控制、精准生产,为中国高端制造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企业名片】

  厦门微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系统集成和工业物联网数据信息技术处理。是一家集创新设计,软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总人数140人左右,其中研发人员占56%(含图像处理底层算法/大数据深度学习/设备研发等软硬件研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