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以资本运作加快发展 探索数字化生产制造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11

  厦门冠音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桂云:做强厦门总部 以资本运作加快发展

  在厦门市召开的“三高”企业发展大会上,厦门市委市政府清晰定位了政府与“三高”企业的关系。“三高”企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树,政府提供让企业做大做强所需要的土地、资本、人才和服务等要素,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帮助企业长成参天大树,这样的宣示鼓舞人心。

  冠音泰科技公司作为电声行业在厦门的领军企业、厦门市“三高”企业的行业代表,最近几年借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有关部门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的高速发展成果。同时,公司也引进了高级人才,制定了5年战略发展规划,确定了资本运营的战略目标,5年内完成资本运作。本次“三高”企业发展大会让我们更加确定了发展方向,公司将大力做强在厦门的营运总部,大力投入研发,借助资本运作,弘扬“创新”的企业家精神,为厦门经济贡献应有之力,力争成为厦门营商格局的代表名片。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务实作风。厦门一系列扶持政策的落实方案,体现了“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的定位。作为企业,我们更应充分理解政策方向的精髓,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即使遇到发展困难,只要政企同心、群策群力,一定能找到破解之道,实现华丽蝶变。

  【企业名片】

  厦门冠音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声元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TV、智能家居、平板电脑、音箱及汽车等。作为厦门市电声行业的领军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为客户提供品质一流、服务一流、音质一流、创新一流的电声产品解决方案。

  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晓锋:推进机器换人 探索数字化生产制造

  “三高”企业发展大会上提出税收、融资和人才住房问题等一系列扶持措施,极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将有力推动企业培养优秀人才,帮助企业引才、留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紧跟步伐,在市有关部门的指导扶持下,提高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增资扩产,促进企业增产增效,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作为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姚明织带成立15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开拓创新,从投资兴建分厂,到自主研发生产机械,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产量不断提高,实现了规模化和专业化生产,旗下产业覆盖全球五大洲,已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在全国开设37家品牌旗舰店,创造逾5000个的就业机会,拥有全行业规模庞大、管理规范的专业生产体系与品牌营销团队。

  2014年,姚明织带旗下品牌瑞蓓丝(Ribest)在印度正式投产,成为第一家在南亚投资投厂的厦门企业。2018年,企业做出新的战略规划,同时启动“厦门姚明工业园”及“印度瑞蓓丝工业园”项目。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融入产业,不断探索新经济形势下设计、研发和营销的商业模式升级,同时探索数字化生产制造,推动“机器换人”转型升级。我们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相关政策引导、帮助企业获取技术和设备等支持,希望有关部门能牵线搭桥组织对先进制造企业的参观学习等,让我们获取设备投入的第一手资讯,形成企业间相互借鉴学习交流的生态圈。

  【企业名片】

  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2.7亿港币,致力于专业化和规模化生产,打造高品质产品,企业信誉和产品质量在织带行业获得公认。公司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是全球著名的涤纶丝带、雪纱丝带、丝带印刷、丝带花饰、丝带套装制造商和销售商,成为全球公认的织带行业领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