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各项政策让投入研发更强劲,开拓市场更积极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07

  厦门普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福星:人才和研发政策 对企业帮助很大

  厦门市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中,在鼓励企业提升研发创新和保障人才落户方面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普为光电一直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拥有一批资深的研发队伍,注重提高企业的核心技术,共申请了200多项LED照明领域专利技术。同时,我们拥有一个投资近千万元的一流实验室,为研发和品质保证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中国LED照明应用技术的领先者,普为光电始终坚持以技术为核心,引领LED未来的发展,为“为地球减负,创造人性化照明”的企业使命而奋斗。

  自成立以来,普为光电一直保持72%左右的年平均增长率,今年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继续大幅增长。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加大,我们也在增资扩产。目前我们的产品除了在国内销售,还远销日本、美国、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中提出,要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将推出科技信用贷款产品,加大企业应急还贷支持力度。当下我们最期待这些政策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补充资金进行原材料和设备的购买,提升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普为光电拥有一流的生产能力,目前有两处约40000平方米的LED照明专业生产工业园和一个资深、专业的高效管理团队。今年,我们还计划在越南筹建面积约30亩的工厂。

  【企业名片】

  厦门普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普为集团三家下属公司之一,专注于LED照明产业,公司总部设立在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厦门,坐落于海沧区新阳工业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于2011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LED日光灯管,广泛应用于家居照明、办公照明、商业照明、道路照明等应用领域。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荏芊:投入研发更强劲 开拓市场更积极

  厦门推出支持“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21条举措,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立足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也增强了企业和员工的归属感。神州鹰成立第二年即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也从成立之初的2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400多人,从年营业额100多万元增加到超过2亿元,目前公司估值已达到60亿元。公司在初创期和成长过程中获得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帮助,在如今实施的“三高”扶持政策里,公司在增产增效奖励、研发创新补助、人才要素供给方面能够享受到至少4条政策,使我们在研发投入方面动力更强劲,在市场开拓方面更有积极性。同时,我们公司的骨干员工享受提高人才个税奖励、保障人才落户和住房保障政策后,对公司、对厦门必定更有归属感,能够缓解公司招聘难、留人难的难题。

  借助“三高”政策的东风,我们将继续加大“掌通家园”教育平台的开发投入,优化现有平台服务功能,进一步挖掘客户需求,开发新的服务产品,提高平台整体服务水平;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公司运营团队建设;加大平台应用推广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尝试开辟国外市场。未来,我们还将在“掌通家园”教育平台的基础上深耕幼儿教育服务,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为厦门市软件技术服务发展添砖加瓦。

  【企业名片】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教育平台开发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30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20项,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市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