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提升创新实力 精准扶持政策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06

  厦门兆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建军:加大研发投入 提升创新实力

  “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以及厦门市出台的支持“三高”企业倍增发展21条举措令人倍感振奋,使我们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推进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迈向更高水平的信心和决心。新政紧扣企业需求,尤其在鼓励企业提升研发创新、保障“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住房等方面聚焦准、措施实。

  兆翔科技作为专注民航安全与运营的信息化公司,多年来紧跟高新技术发展步伐,心无旁骛聚焦主业,自主研发的机场协同决策管理平台(A-CDM)、机场货运信息管理平台、机务维修管理系统、机场公安追逃布控系统等拳头产品在业内广受好评。公司在扎根鹭岛、服务厦门的同时,积极“走出去”推广自有核心产品销售,在“新国门”大兴机场、中原地区最大的机场郑州新郑机场、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等机场中都有兆翔科技参与建设的身影。今年,公司又获得乌鲁木齐、济南、太原、珠海、惠州等20多地机场信息系统业务。

  置身民航信息化行业,我们深感创新的重要性。我们将把握厦门支持“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创新实力,围绕民航安全管理、机场生产运营、旅客出行体验等三条产品线研发产品;不断开拓市场,提升产品普及率;同时针对厦门翔安国际机场、福州机场二期新技术应用成立多个专业课题研究组,助力“四型机场”建设。

  【企业名片】

  厦门兆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翔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首家机场自行成立的专业技术服务公司。

  作为业务聚焦民航信息化、建筑智能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兆翔科技已形成“研发、设计、实施、IT运维一体化的系统集成综合能力”,是行业内具备完整业务链能力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在全国16家民航一级资质企业中处于第一梯队。公司拥有民航信息化系列产品线,自主研发的机场运营管理系统集成、机场安全管理系统、航空货运生产系统等二十多项产品,已推广应用到国内外近50家机场。

  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

  林溪:精准扶持政策 提振企业信心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就业、改善民生、防控风险的重要基础。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五八集团”)多年来专注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是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同时也是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单位。市领导在“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强调要推动“三高”企业做强做大,推动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为“三高”企业,这令我们倍感欣喜。

  “信心比黄金重要”,厦门实施的“三高”企业倍增行动从土地、技术、资金、人才、税收、住房等领域进行“精准滴灌”,涉及企业发展所需的土地、资本、人才、服务等方方面面,致力为厦门“三高”企业的发展营造优良的环境,这令我们对厦门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接下来,二五八集团将牢牢把握“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首先是努力发展自身,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积极引进各类人才,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其次是立足于厦门,优先服务好厦门的企业,为厦门经济发展做贡献,并力争辐射全国,为推动中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名片】

 

  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多年来专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网络营销服务,坚持以企业营销刚需为切入点,使中小微企业快速实现“互联网+”,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赋能,目前已实现为近百万中国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网络营销服务。

  集团于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目前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所获荣誉包括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