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借助政策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05

  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征:坚持创新驱动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厦门“三高”企业发展大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路桥信息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围绕“综合交通出行”和“智慧工程管理”两大主营业务发展。我们一直将创新驱动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例如,2005年,我们实现厦门车辆进出岛过桥不停车收费后,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技术,逐步把这一理念引入停车场管理中,实现无人收费;这两年更是结合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实现了厦门市民乘坐地铁、公交,也能刷码乘车,免卡免现金。不仅如此,2001年,我们实现路桥隧养护的信息化管理后,不断将得到的信息化经验和新技术结合,并向工程现场管控和平台大数据应用两端延伸,最终形成了服务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建、管、养一体化应用产品。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发展迅猛,我们也在不断探索这些科技创新前沿领域的发展机会,推动新技术与公司产品的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这次扶持“三高”企业的21条政策,从税收、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政策性支持,每条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条条落到企业心坎上。当前各级政府通过一系列指导性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我们也将稳步实现高质量增长,成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

  【企业名片】

  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为厦门两大市属国有集团企业——信息集团和路桥集团合资的国有控股企业,目前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认证,拥有超百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厦门市优质品牌等多项奖励,产品和服务遍布全国25个省份、85个重点城市,服务千万用户。

  厦门精合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清芳:借助政策红利 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厦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三高”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决心和毅力。

  精合公司坐落于宏发海沧工业园,该工业园在海沧区政府支持下,于2016年建设成一流的工业园区,宏发股份相关子公司已全部就位,园区当前年产值近20亿元。此外,政府帮助公司解决员工交通问题,不仅改善周边道路系统,也就近延伸、增加公交线路站点,随着地铁二号线即将开通以及地铁六号线如火如荼的建设,未来员工上下班将更加便捷。

  此次出台的“三高”扶持政策中,“走进企业帮扶”“创新与服务平台”以及人才政策对公司是一大利好。由于人才稀缺性及现有条件限制,我们近年来在引进凸轮平台、智能柔性自动化以及包装自动化方向博士人才等方面较难落地。而人才政策为公司后续引进这些人才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将增强公司在非标自动化设备研发、创新能力。公司拥有目前省内唯一一台蔡司MMZ-G大型桥式三坐标测量机,用于精确测量大型精密零部件及整装设备,将借助“创新与服务平台”实现设备资源开放共享。

  未来,精合公司除了继续作为宏发股份的核心竞争力之外,也将面向市场,为电力电子、电镀等行业提供先进、优质的自动化技术以及MES管理系统等,助力相关行业向智能制造大步迈进。

  【企业名片】

  厦门精合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宏发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专业为电子产品定制化自动化产线,是宏发股份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不断追求智能化,柔性化以及精益化创新设计,严保质量关,为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自动化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