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企业政策齐全 助各类企业受益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25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缪国栋:研发和人才政策 让科技企业很受益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狄耐克顺应互联网+、智慧城市、智能控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坚持自主技术创新,建立了一支近百人的研发团队,以智慧社区为核心开展楼宇安防、智能家居、智能停车、环境健康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至今,公司已取得了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与软件著作权等在内的近百项自有知识产权,形成完善的技术成果产业化运行体系。结合企业的发展需要,我觉得当前厦门市出台的促进“三高”企业发展21条措施中,对企业技术研发、人才配套的政策让我们受益最大。由于这两年我们税收缴交增长量大,因此税收返还也让我们很有获得感。

  互联网作为厦门重点培育的产业之一,我们建议厦门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软硬件结合领域的人才还是比较稀缺。有了人才,企业自然就发展了,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40多个直属办事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大中城市及周边地区,还远销海外市场。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企业使命,充分发挥企业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成为“卓越的社区和家庭安防智能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企业名片】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以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智慧社区安防智能化设备为主营业务,是楼宇对讲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编制单位之一。立企以来,公司以“领跑智慧生活理念,创造卓越生活品质”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的智慧社区生活环境。

  厦门亚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焕华:增值税返还政策 有助于激活供应链

  当前厦门市出台了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多项政策,我们感受最深刻的是税收方面的优惠,对中小微企业增值税的返还。尤其是非出口企业,返还力度还是很大的。虽然亚锝电子是一家出口企业,但是我们的供应链大部分是本地企业。税收优惠了,成本就降低了,有利于企业轻装上阵,整个供应链都被激活了。目前,我们的产品销售至欧洲、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60多家代理商客户,是中国最具规模、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家居照明电子研发制造商之一。

  “三高”企业发展政策对人才和技术研发的扶持力度很大,我们公司建有企业技术研发实验室,该实验室获得德国莱茵实验室授权和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政策中关于“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的系列措施,尤其是支持企业建设实验室,对我们帮助很大。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也有不少扶持政策,如参展补贴、进出口保险补贴等。国际市场竞争压力大,有时会遇到货款收不回来的情况。目前我市的进出口保险补贴,市区两级加起来补贴增加到80%,大大降低出口风险,我们对于货款的回收完全没有压力了,大大增强了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应该说,目前厦门市对企业方方面面的扶持不仅力度大,各类政策也很齐全,希望能做好落地,让企业充分享受到这些政策红利。

  【企业名片】

  亚锝电子创立于1996年,旗下现有3个生产基地,2个研发中心,其中1个已建成国际研发中心。现有员工近千名,已建及在建现代化生产基地占地近10万平方米。产品主要有LED驱动电源、调光器、LED灯具、模块电源等50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照明、新能源、工控、电力等行业。公司连续多年入选中国LED应用产品出口企业TOP20,同时在出口澳大利亚的企业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