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推动行业技术升级 汇聚力量建设家乡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22

  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总经理

  麻秀星:科技创新 推动行业技术升级

  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是国内老牌建筑科研机构建研集团的核心子集团,建研集团刚更名为垒知集团,“垒知”寓意“垒墨成知,知行合一”,这代表了我们科之杰集团的发展方向:面向未来,面向行业,面向科技。

  作为厦门市龙头骨干民营企业、厦门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持续以“主攻国内,开发海外,提升定位,专项专研”为战略目标,坚持“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市委市政府的“三高”企业21条扶持政策,非常符合我们对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的发展需求,我们将以强有力的外部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开展外加剂行业的重大研发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建设和科技人才培育,从而反哺行业,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升级。可以说,“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不仅对我们企业,对于整个外加剂行业的科技创新同样具有很大推动作用,有利于提升整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科之杰新材料集团将重点开展核电、桥梁、隧道、公路、高铁、地铁、水利、电力等国家重点工程高环保、高性能、高寿命混凝土外加剂的研发工作,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并利用遍布全国的生产基地建立行业共享的自动化工厂,促进外加剂科技成果的转化。

  【企业名片】

  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是垒知集团下属的科技先导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外加剂行业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混凝土添加剂相关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工作,高效集成混凝土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业务链。除了国内市场,产品还远销印尼、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南非、尼日利亚、希腊、埃及等,拥有一大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技成果和专利。

  厦门赢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树林:加大引才 汇聚力量建设家乡

  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三高”企业的政策,涵盖了投入激励、人才住房保障等许多企业急需的要素,激发了我们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动力。当前公司的二期厂房即将投产,作为生长在厦门的企业家,家乡情结让我想要留在厦门为经济做些贡献。尽管全国多地招商引资进行得轰轰烈烈,但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坚定了我们扎根厦门的决心。

  厦门市扶持“三高”企业的21条政策中,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和研发创新、提高人才个税奖励、补贴研发设备使用费用等将为企业及时“输血”,并为企业提供自我“造血”功能,让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赢晟科技作为装备水平在国内首屈一指的“三高”企业,前期设备、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投入巨大。希望今后的政策能更多地向一些特殊的细分行业倾斜,在技术、人才、研发投入等方面与传统行业区别对待,以帮助企业长期留住人才、减轻运营成本。

  今年,我们增加了机改、技改的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明年产能将进一步扩大,预计产值将达到10亿元,增长300%以上。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把企业往更高标准、更高品质、更大规模的方向发展,持续技改、引入高端人才对接市场需求,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企业名片】

  厦门赢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专业生产无菌纸塑包装,与伊利、蒙牛、雀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同步开拓国际市场,客户遍及巴基斯坦、俄罗斯及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企业二期厂房投产后,达到年产60亿包无菌纸塑包装的规模,明年产值预计达10亿元,跻身全球纸塑包装行业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