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三高”企业发展政策重视营销环境建设,厦门营商环境水平显著提升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16

  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龙喜: 提升智慧停车模式覆盖率

  厦门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大胆改革,先行先试。不论在政务服务、跨境贸易还是培育新兴产业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此次出台的扶持“三高”企业发展政策,对于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激发了科拓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主动性,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为推动创新成果应用提供了更优质的平台。

  厦门的营商环境一直是持续向好的,这也是科拓能在厦门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之一。近年来,厦门对标世界银行评价体系以及世界一流标准,有效解决了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降成本、压时限、优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在国家发改委针对全国22个城市进行的营商环境试评价中,厦门超越了上海,位居第二。

  科拓作为“厦门市龙头骨干民营企业”,经过多年的开拓创新,在产业链、规模、渠道、技术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形成显著优势,已发展成为引领行业趋势的综合型停车产业集团。下一步,科拓将加大力度推进无人收费停车场项目的落地,努力提升“云技术+互联网+移动支付+人工智能”智慧停车模式的覆盖率。未来也诚挚希望政府能够给予领军民营企业更多参与城市建设的机会,携手建设标杆项目,描画绚丽城市蓝图。

  【企业名片】

  科拓停车产业集团是专业的智慧停车价值运营商,旗下拥有速泊、速停车、泊视等多个知名子品牌。当前已服务全球10亿+车辆,辐射6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与华为、腾讯、万科、蚂蚁金服等大型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趣店集团高级副总裁

  许龙: 打造厦门科技创新名片

  趣店于2018年7月正式搬迁到厦门。吸引我们的,首先就是厦门的营商环境。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首个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厦门在22个试评价城市中位居第二。厦门市委市政府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几年来,厦门营商环境水平显著提升。

  趣店作为落户厦门的企业,享受到了厦门市政策环境方面的诸多扶持,包括税收方面的优惠,人才方面的各项补助等,企业运营成本大大降低。近期,厦门又出台了一系列“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使我们信心倍增。

  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干劲更足。迁厦一年,趣店业务保持了稳健的增长。2019年第二季度,趣店实现调整后净利润11.6亿元。单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这是我们创下的又一个纪录。

  未来,我们将扎根鹭岛,深耕主业,长远发展,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创新,为厦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厦门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趣店能成为厦门互联网的一张名片、科技创新的一张名片、城市发展的一张名片。趣店创始人兼CEO罗敏作为厦门市投资顾问,将持续帮助政府招商引资,吸引海内外高端项目和人才。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来到厦门,共同建设美好厦门。

  【企业名片】

  趣店集团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构建全球最大的连接持牌金融机构与流量场景的去中心化科技平台,让数亿民众享受到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安全、便捷、合规的金融服务。2017年10月18日,趣店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Q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