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市系列政策精准到位 为企业雪中送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08

  厦门市政府大力推动“三高”企业发展,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切实地为“三高”企业的前进提供动力。一起听听企业家代表们对此怎么看?

  厦门华盛弘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佳勇:政策保障为出口企业雪中送炭

  作为一家出口型企业,我们的业务主要依靠海外订单,目前的关税压力让我们在研发、投入、生产制造这条升级发展跑道上倍感压力。在贸易摩擦的当下,我们企业最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时厦门市出台系列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政策,无疑是给我们雪中送炭,也传递出厦门市委市政府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信心。政策扶持力度空前,让广大企业受到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勇气去战胜眼前的困难,更下定决心要在压力下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壮大。

  这些政策精准到位,尤其针对企业当前的发展瓶颈,从技术、资金、人才、税收、住房等领域进行滴灌扶持,通过21条新举措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强化人才要素供给,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希望借助政策的东风,加大企业税后返还力度,激发企业更有信心再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厦门模具塑胶行业重点培育的企业,华盛弘精密模具坚持技术创新,公司近年来先后投入数千万元购置高精尖且大型精密设备、机器人、MES管理系统等,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为业务拓展奠定殷实基础。未来,华盛弘将努力把厦门市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转化成企业的生产力,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为厦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企业名片】

  厦门华盛弘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精密注塑模具及塑料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多年专业塑胶模具及塑料制品的生产经验,已成为厦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模具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自主厂房3.5万多平方米,员工400多人,拥有强大的研发设计及生产能力,主要生产电子、医疗、汽车、家用电器及环氧树脂等精密模具和注塑件。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远良:把握重大机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厦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及21条扶持政策的出台,令我们备受鼓舞,使我们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坚定了我们扎根厦门、努力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尤其是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强化人才要素供给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十分贴近企业需求,对企业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瑞尔特是厦门土生土长的“三高”企业,得益于厦门优越的营商环境,不断发展壮大。多年来,瑞尔特专注节水型卫浴配件产品、智能卫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通过加大研发设计投入、提升制造技术、规模化生产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巩固和强化在技术、生产、市场等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推动公司行业地位的全面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牢牢把握“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既定战略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重视技术研发,注重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并支持公司下辖的科技型子公司朝着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目标迈进;大力发挥公司在品牌、质量、技术、规模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增加技术改造项目,积极增资扩产;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制定更具激励效应的人才队伍建设战略,引进各类人才,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引领,多措并举,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节水型卫浴配件产品和智能卫浴产品的提供商,助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企业名片】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尔特”)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致力于节约全球水资源卫浴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认证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拥有近850项专利权。公司建立了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现有产品性能、质量均已达到与国际品牌产品比肩的水平,并具备与国际品牌进行市场竞争的实力。

  当前,瑞尔特生产的卫浴产品远销亚洲、南美、欧洲、北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ROCA、INAX、KOHLER、American Standard、箭牌、航标、惠达、恒洁等众多海内外知名卫浴品牌商提供产品配套服务,公司的节水型冲水组件产品等进入全球顶级卫浴品牌商的配套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