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扶持“三高”企业的新举措如及时雨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9-16

  厦门市政府全力推动“三高”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各种政策举措来切实帮忙助力。让我们来听听企业家代表们有什么看法。

  厦门虹鹭钨钼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明琪:一场及时雨 政策切中企业发展痛点

  此次“三高”企业发展大会让广大企业深受鼓舞,也让大家看到厦门市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做大做强“三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会上发布了关于扶持“三高”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和政策,恰如一场及时雨,甘霖润心田,其中的多项政策均切中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痛点。如鼓励企业增资扩产,给予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多达15%的奖补,这对企业在开拓新的产品、新的项目上给予很大帮助。

  厦门虹鹭作为以钨钼丝材、制品为主的稀有金属制造业公司,具有技术密集型的特点。多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企业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的创新又离不开专业型的高端人才,人才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此次会议提出对高端人才将给予个税奖励,全面放宽对“三高”企业所有中高端人才落户门槛;对“三高”企业认定的骨干员工,允许按单独批次配售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先切给企业等。这些政策将更有利于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企业升级转型添砖加瓦。

  有了好政策,最重要的是落实,我们很期待这些优惠举措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这些政策的实施,必定对促进厦门“三高”企业发展壮大很有帮助,从而带动和引导其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企业名片】

  厦门虹鹭钨钼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2年的中外合资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金2.09亿元人民币,是上市公司厦门钨业的核心成员,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钨钼加工行业首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联合成立了稀有金属加工实验室,公司的钨钼产品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

  厦门盈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温智海:扶持力度大 为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三高”企业发展大会上,厦门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扶持“三高”企业快速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和政策,其中多项政策均切实给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在人才引进上,对高端人才予以个税减免、保障落户、住房配套等政策,增加了厦门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

  公司的持续竞争力最核心的是人才团队的竞争力,根据我们公司近期发展规划,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是推进公司持续发展的系列举措。会议出台的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住房政策,对我们公司招聘人才、留住人才起到强有力的支持。厦门对“三高”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将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不断研发创新,力争快速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制造商,盈趣汽车主要为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北汽新能源、小鹏汽车、福建云度、VOLVO客车、宇通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等主机厂车厂提供前装汽车电子产品。以客户需求为主导,不断持续的研发投入,让盈趣汽车始终处于行业前沿,引领行业发展。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市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企业名片】

  厦门盈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前身厦华新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乘用车、商用车主机厂车载影音娱乐显示器、车载播放器、电子防眩内后视镜、流媒体后视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电子企业。2014年盈趣科技全资控股后,更名厦门盈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英科新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焦鲁闽:个性化服务 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厦门市扶持“三高”企业的21条新举措,从技术、资金、人才、税收、住房等多方面给予“三高企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的出台,让我们感觉如沐春风,倍感欢欣。大会提出的“精准滴灌”和个性化服务,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受到厦门市委市政府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加快现代产业跃升发展的决心。

  2019年,公司启动了IPO工作,财政金融扶持、人才精英引进、科研平台扩展……这些也正是企业急需政府援助的地方。此次厦门市政府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为“三高”企业创建出一个倍增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深受鼓舞。

  回首英科新创三十年的企业历程,我们见证了中国体外诊断试剂的蓬勃发展,有幸为厦门市医药产业集群的构建添砖加瓦,做出较大贡献。大会上提出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我们企业持续不断的良性发展指出非常好的前进道路,我们在企业内部也提出“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口号。我们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专心,专业,专注”,借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的良机,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企业名片】

  英科新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国内最著名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厂家之一,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两万多家医疗机构,远销全球八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受到广泛好评。

  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CEO 汤新华:精准扶持政策 为公司发展添后劲

  “三高”企业要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扶持。厦门支持“三高”企业的系列政策,聚焦企业持续发展所涉及的人才、资金、税收等多方面,加大在人才、财政金融上的扶持力度,将为企业保持发展增添后劲。

  斯坦道科学仪器作为目前国内生态环境监测及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物联网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科技进步奖。要持续保持较快发展速度的话,除了企业自身努力以外,人文环境人才环境政策环境很重要,这几个条件都能形成合力,助力企业实现长期的高速度增长。

  此次扶持“三高”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人才战略、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三高”企业满满的干货、硬货,便于操作和落地,必将为我市经济的增长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斯坦道正在着力引进一批省内外优秀人才,我市精准的“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也将为公司发展增添动力和后劲。

  【企业名片】

  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环境水质监测仪器和海洋分析仪器的创新企业,拥有完善的研发、生产、质检、营销和技术服务团队。与多个高校合作,实现超过15个系列食品安全和环境监测仪器的研发和产业化,广泛应用于FDA、农业、质监、粮油等多种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