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魏毅:“三高”企业发展大会 必将为厦门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30

  7月28日,在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三高”企业代表发言,分享发展经验。

  这次由厦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三高”企业发展大会,是在面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全球贸易环境紧张情况下召开的一次成功大会。胡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在人才战略、政策扶持和产业布局上给厦门“三高”企业满满的干货、硬货,便于操作和落地,必将为厦门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厦门位于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带之间,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经济发展潜力无限;厦门“三高”企业注重品质和品牌建设,很多企业“小而强”。要如何做到“强而大”,除了企业要有战略眼光,还要政府的政策支持,特别是金融扶持。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如广东省出台的《关于明确工业物业产权分割及分割转让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让企业盘活工业地产,自己找资金,自己解决自身问题,谋求企业发展壮大。

  【企业名片】

  厦门冠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从事太阳能应用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厦门军民融合的典范企业。目前正在进行物联网、智慧能源改造和转型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