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鼓浪屿管委会关于促进鼓浪屿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厦鼓管〔2022〕27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各级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稳定市场主体,缓解疫情影响,促进鼓浪屿旅游业恢复发展,制定如下措施。

一、门票优惠。鼓浪屿国有核心景点联票(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由90元优惠至60元。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中国唱片博物馆门票五折优惠。优惠自2022年4月7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二、消费补助。以组合形式面向市民游客发放价值100万消费券,促进鼓浪屿旅游消费。

三、房租减免。对承租鼓浪屿直管非住宅公房从事生产经营的,且最终承租人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给予减免6个月租金(即:全免1个月,减半收取5个月)。由承租人向公房管理单位提交租金减免申请,公房管理单位审核通过后直接减免。存在转租情形的,不享受本次减免政策。鼓励其他经营性房产业主为租户减免或缓缴租金。

四、文艺惠民。在鼓浪屿音乐厅、鼓浪屿钢琴码头、菽庄花园、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鹭潮鼓浪屿美院等,常态化举办高水平专场音乐会、月度文化惠民演出、周末世遗南音展演、户外景点音乐快闪、公益画展等,以动态文化艺术充实提升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让鼓浪屿的歌声、琴声更加生动起来,以此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本措施实施期间,如国家、省、市另有规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具体由鼓浪屿管委会负责解释。

鼓浪屿管委会

2022年4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