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王建国:打造民族工业名牌 实现多方共赢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31

  7月28日,在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三高”企业代表发言,分享发展经验。

 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建国

  “参加这次会议,充分感受到厦门‘三高’企业的蓬勃发展态势,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三高’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王建国告诉记者,厦顺铝箔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铝箔专业生产线,同时,厦顺在世界同行业中首开先河,为铝箔生产量身定制铝板带生产线,专注于高精铝箔坯料及CTP板的生产和研发,为稳定地提高高档铝箔的产量、质量提供重要保证,“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35亿多元,2019年产值预计增长25%。”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厦顺铝箔在巩固无菌包铝箔市场地位的同时,还重点发展高端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箔。“电池箔是一种高科技、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我们投资5亿多元建立了一条生产线,目前已生产出样品。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要的电池材料供应企业。”

  不仅在技术研发方面下大力气,厦顺铝箔还不断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引进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WCM),推进企业不断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王建国表示,多年来,可以明显感受到厦门优良的营商环境,当前,厦门又发布了支持“三高”企业加速发展的一系列给力的政策措施,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这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厦顺铝箔将秉承“科学、诚信、创新、持续改进、与客户和供应商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精心打造中国民族工业的又一世界名牌,实现员工、客户、股东、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

  【企业名片】

  厦顺铝箔创建于1988年,拥有湖里铝箔厂、海沧铝箔厂以及海沧板带厂三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厦顺高档铝箔年产能12万吨,是全球最大的高档薄规格铝箔生产企业之一,被评为“中国铝箔企业十强”“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