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陆阳:希望加大对“头雁”企业的扶持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31

  7月28日,在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三高”企业代表发言,分享发展经验。

云知声东南总部总经理 陆阳

  此次“三高”会议传递出的声音,让广大企业深受鼓舞,也让大看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做大做强“三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这个会议召开的时间点也很恰当,上周科创板刚刚开板,这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转型时期,大量科技企业会随着资本市场的推动快速发展。

  云知声东南总部来厦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我们营收已突破一个亿,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达250%。和云知声一样,所有“三高”企业都是从一个小的创业团队、到一个小公司,然后逐步成长壮大,这期间政府的政策扶持是很重要的引导和助推。我们也希望在政府的推动下,云知声能进入下一个发展快车道。同时通过“头雁”企业的引领,能够带动一批产业链上的企业发展壮大,形成良性循环。

  此次会议在人才、住房等领域出台的政策相当给力,对广大科技企业很有吸引力,希望能够尽快落地实施。发展科创产业,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很重要。作为厦门市政府引进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云知声东南总部将继续发挥“头雁”企业带动效应,积极引入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和国际顶尖AI研究机构,赋能实体经济,希望政府加大对“头雁”企业的扶持力度。

  政府扶持“三高”企业发展时,建议重点推动高科技企业与本地优秀传统企业结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云知声正与多家本地传统企业开展强强合作,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企业名片】

  2017年10月,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总部落地厦门,并投资设立了深度学习智能工程研究院、人工智能众创空间、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以及AI芯片研发基地。云知声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全栈式技术能力的语音AI公司,在厦门落地全省运算能力第一的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和全球首款面向物联网的AI芯片量产项目,大力推动福建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服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