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林腾蛟:看好厦门未来 将合建“人工智能科技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11

  4月29日,在厦门市招商大会上,17位企业家受聘为厦门投资顾问。

  会上,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厦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厦门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厦门政府在企业服务方面高效务实,非常适合企业投资发展。当前,厦门正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千载难逢之机。

 

林腾蛟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厦门是一片沃土,沃土必将培植参天大树。”林腾蛟表示,当前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宏伟蓝图,更让他心潮澎湃。

  1995年,林腾蛟和同伴回国创业,创建阳光控股,2016年跻身世界500强。今年4月,林腾蛟带着阳光控股考察团到访厦门,与厦门市主要领导座谈。林腾蛟说:“正如厦门市领导在座谈中所言,一个地方,企业家有多大的格局、胸怀、能量,经济就有多大的发展。近者悦,远者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博大胸怀和格局,让我们非常看好厦门的未来。”

  “厦门政府高度重视高新产业发展,这与阳光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我们看好厦门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创新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林腾蛟说,俗语道,到鱼多的地方去钓鱼。因此在座谈会的第二天,阳光控股董事局开会决定,与厦门市政府、厦门大学合作建设“厦门人工智能科技园”,并在厦门设立阳光龙净集团“一带一路”国际总部。

  其中,“厦门人工智能科技园”首期计划投资100亿元,将充分发挥阳光控股多元化产业、市场竞争和场景化应用优势,联合厦门大学的科研技术能力,以及国际顶尖战略合作资源,引进全球高级人才,中期目标是在厦门打造形成千亿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

  林腾蛟说,作为华侨子弟,陈嘉庚先生是他年少时的偶像,“生命有限,但是爱国爱乡、爱拼会赢的嘉庚精神可以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