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张一鸣:时刻能感受到厦门的高颜值生产力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11

  4月29日,在厦门市招商大会上,17位企业家受聘为厦门投资顾问。

  会上,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厦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厦门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厦门政府在企业服务方面高效务实,非常适合企业投资发展。当前,厦门正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千载难逢之机。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张一鸣

  “我在抖音上看到很多视频展现了厦门的风采。”张一鸣说,如果说颜值也是一种高能的生产力,他时刻能感受到厦门的这种生产力。据统计,在抖音平台上,2018年,厦门相关的视频得到了7亿次点赞,是排名前十的城市。

  张一鸣说,厦门优质人文环境也是吸引他们到这里发展文创产业的重要原因。他们有一个叫做“城市光谱”的大数据指数,在城市光谱中,他们发现厦门用户格外偏好阅读科技和财经方面的内容。厦门教育资源好,市民文化素养高、对信息敏感,对科技、财经资讯需求度高,造就了这个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文创的氛围。

  张一鸣还为厦门高效能政府服务体系点赞。他说,他们去年将西瓜视频制作基地落户厦门,得到了大力支持。在可预见的未来,高颜值将真正成为生产力,为这座山海相连的美丽城市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