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走向深入 市领导率队赴杭州、上海走访考察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5-27

  5月24日至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带队赴杭州、上海,密集走访知名企业及投资机构,考察部分商业区改造项目,加快推动厦门市招商引资与城市更新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1590564290149881.png

  在与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中远海运总经理付刚峰、阿里巴巴副总裁陶雪飞、网易副总裁彭劲松、凯泰资本创始人徐永红等座谈中,黄强指出,厦门硬核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展现了较强的城市治理水平和能力。当前,厦门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希望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黄强一行走访了涂鸦、趣链、联陆智能交通、赞同科技、纺织时尚、江夏血液等企业,他表示,厦门将为企业扎根这片新经济热土发展与成长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企业纷纷表示对在厦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争取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厦门。

1590564312806481.png

  杭州、上海的各大商场街区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与喧闹。不论是饱含历史人文底蕴的杭州湖滨步行街,还是文化创意氛围浓郁的上海8号桥,或者是散发着独特时尚魅力的丰盛里,都十分注重历史城区的特色传承和公共空间的品质提升。黄强说,厦门中山路等传统商业街区要广泛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坚持高品位和高标准,注重科学规划、文化保护、业态布局,通过挖掘历史文脉、植入时尚元素、有机更新业态,使传统街区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