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精准吸附过滤 高科技治疗脑梗 上海江夏血液有望在厦建立分部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5-26

  又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有望落户厦门。日前,上海江夏血液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少军来厦考察时表示,江夏血液全球首创的DELP治疗系统填补了脑卒中治疗相关空白,可惠及脑梗及高脂血症等广大人群。“我们考虑在厦门建立分部,致力于核心产品的生产、销售、研发。厦门海沧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配套设施,厦门大学医学院的实验室研究平台也与江夏血液的研究方向十分匹配,我们对厦门一流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已超过肿瘤成为人类健康头号杀手。中国目前有脑卒中患者1100万人,每年新发病人250万以上,其中缺血性脑卒中(即脑梗)患者占70%。脑梗治疗强调“时间窗”,6小时内可溶栓,12小时内可机械取栓,一旦超过12小时,一般只能用药物维持,效果欠佳。脑梗、高脂血症与血液里的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密切相关。江夏血液在全球首创DELP治疗系统,利用生物膜组靶向吸附性,通过体外血液循环技术,运用纯物理的方法清除血液中的致病因子,填补了脑卒中治疗的技术空白,可与溶栓、药物治疗联用,进一步提高脑梗治疗效果。

  陈少军介绍,去年DELP治疗技术正式写入《中国脑血管病临床管理指南》,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认可该技术是现有治疗手段的有效补充,打破了脑梗患者超出溶栓/介入治疗“时间窗”后仅有保守治疗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