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加速推进市校战略合作!市领导率队走访浙江大学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5-26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率队走访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就加快落实市校合作协议、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590482354830525.png

  2019年7月厦门市与浙江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协议框架下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实效。任少波感谢厦门市对浙江大学的充分信任,他指出,厦门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浙江大学高度重视与厦门市的合作,将全力推动市校各项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围绕全球产业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不断拓展双方在人才、科技、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加速优秀科研成果在厦转化,为厦门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贡献力量。

1590482374599509.png

  黄强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为特区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浙江大学与厦门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市校优势,持续深化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智库建设等方面合作,深度参与厦门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实现校地共赢,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黄强一行还与浙江大学副校长、浙大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就医疗资源高位嫁接进行深入座谈,双方在医疗机构共建及未来生命健康、生物医学工程研发与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达成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