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推进城市更新 做强城市主核

胡昌升到思明区调研岛内大提升工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5-26

  5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到思明区调研。他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做好全部工作的着眼点,在岛内大提升中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实现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优化提升;要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城市更新,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强城市主核。

  胡昌升实地察看筼筜湖现状,对新一轮筼筜湖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依法治湖、截污处理、清淤筑岸、搞活水体、美化环境”的二十字方针,狠抓源头治理,严控中间减排,落实末端治理,让水更清、环境更美,让“城市主客厅”更加赏心悦目。

  胡昌升先后来到岭兜片区和泥窟、石村片区,察看项目征迁进展,了解安置房和公共服务配套规划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征迁一线工作人员。胡昌升说,旧村改造是为了给百姓更加宜居的环境、更高品质的生活,增加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创造更好的就业空间、发展空间和产业空间。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打实地推动教育、医疗、交通、市政等公共服务提档升级。要抓好产业大提升,更好地破解发展空间不足的制约,加快盘活存量空间,促进业态升级,实现土地利用提质增效。要耐心细致做实群众工作,坚持为了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依法征迁、和谐征迁。

  市领导黄文辉、孟芊、黄晓舟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