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将新增一家基地航空公司 翔业集团与春秋航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5-10

  厦门即将新增一家基地航空公司,这标志着厦门市招商引资工作又添新成果。5月9日,厦门翔业集团与春秋航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春秋航空在厦门设立基地航空公司,并以此为纽带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厦门市航空产业链。

1589188363500156.png

图片来源:翔业周报

  翔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表示,翔业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航空产业紧抓招商引资,密切与春秋航空对接商洽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式吹响强强联合的号角。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机场这个平台优势,携手航空公司寻求更多优质合作项目。“眼下,厦门新机场全力提速建设中,其建成通航后必将发挥出更大的平台效应。我们诚邀更多有意向的航空企业来厦布局,共同为厦门新机场和厦门航空产业的长远发展目标打拼。”陈斌说。

1589188399413253.png

厦门新机场效果图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随即将成立项目工作组,着手春秋航空在厦设立基地航空公司的前期准备工作。“双方的合作对厦门市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尽所能做好服务,助力春秋航空厦门分公司早日完成注册,扎根厦门。”翔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良睦说,现阶段双方还将规划进一步扩容、加密航班,并争取利用边角和夜间时刻重点新开东南亚、东北亚等航线,为春秋航空后续在厦发展做好航线网络布局等相关筹备工作。

  “春秋航空很早就与厦门结缘,开航第一年就成功开通厦门上海两地航线,目前在厦运营近10条航线。”春秋航空总裁王志杰表示,此次合作就像“回家”一样,而这个“家”不仅拥有高素质、高颜值,更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航空产业、旅游业的优质发展前景,他对此次与厦门携手共进步充满了信心。记者了解到,未来春秋航空将以厦门为战略支撑点打造一条“空中大通道”,不断加深航线广度和厚度,并积极发挥“航空+旅游”特色带动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