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共经百年沧桑 同铸百年辉煌

厦门市—厦门大学市校联席会召开,胡昌升庄稼汉张彦张荣等出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5-09

  厦门市—厦门大学市校联席会5月8日召开,市校双方签署了两份合作备忘录、三份协议,并就深化市校情谊、共谋合作发展进行探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厦大党委书记张彦,厦大校长张荣等出席。

1589008244375702.png

  胡昌升、庄稼汉说,明年厦门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厦大和厦门百年携手、风雨同舟、相生共荣、相得益彰。一个世纪来,厦大始终扎根厦门、融入厦门、服务厦门,与厦门发展同频共振,把支持特区发展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紧贴厦门发展需求,不断增强“创新源”“人才库”作用,成为厦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以来,厦大积极投身厦门“抓招商促发展”热潮中,引导推动一批校友企业家投资厦门,为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昌升、庄稼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饱含深厚感情,一直非常关心厦门和厦大的建设发展,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厦门和厦大要发挥好联席会机制作用,提升产学研合作实效,推动毕业生留厦发展,凝聚海内外校友合力,深化市校合作,共同把习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厦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厦大发展,努力成为厦大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依托。

1589008263657394.png

  张彦、张荣表示,厦门与厦大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标志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厦大成长于厦门,相依而行,共生共荣,我们不仅是厦大的一分子,也是厦门这座城市的一部分。厦大与厦门,不仅有地缘,还有血缘,这座城市滋养了这座大学,这座大学也以它的努力为城市增光添彩,为这座城市增加吸引力和魅力。未来,厦大要进一步发挥高校作用,把科研学术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

1589008282593513.png

  会议签署了厦门市政府与厦大深化合作备忘录、共同建设“嘉庚创新实验室”协议、共同支持毕业生留厦就业协议、共建厦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市校争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厦门)合作备忘录。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陈沈阳、国桂荣,厦大领导李建发、叶世满、邱伟杰,院士田中群等参加会议。

  【特写】(点击可查看内容

  一件25年前的事让老院士念念不忘


  一份市委办“一号文件”推动厦门与厦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