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大力拓展细分领域项目招商

胡昌升主持召开市专业招商小组工作会议 庄稼汉魏克良出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26

  4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市专业招商小组工作会议,进一步发挥人大、政协专业优势和渠道资源,加快推进细分领域重点项目落地。市长庄稼汉、市政协主席魏克良等出席。

  胡昌升充分肯定14个专业招商小组的工作成效。他说,招商引资是厦门实现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必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不断增加市场主体的数量和体量,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形成新格局。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有效手段,凝聚“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人人支持招商引资”的正能量。

1587884959477681.png

  胡昌升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思路和招商方式,加大精准招商,积极拓展人大、政协专业领域重点项目资源。要坚持扩大存量与挖潜增量并举,在强链、补链、延链上谋划引进一批有影响力和成长力的项目,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强化项目策划、对接和服务,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要不断完善政策工具箱,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充实和调整产业扶持政策,为产业发展壮大和结构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庄稼汉强调,要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各项部署,全力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力促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强化招商统筹,形成招商合力,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各专业招商小组,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沟通渠道,加快完善工作对接机制、策划洽谈机制、分级决策机制,形成高效协同的招商工作格局。要明确招商方向,加快产业集聚,围绕提升产业链价值链效益链,大力精准招商,加快壮大产业规模,推动提质增效。要优化招商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强化政策、审批、资金、用地等全要素服务保障,全力打造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魏克良表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扭住事关厦门长远发展的关键,作出了抓招商促发展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符合新发展理念和厦门实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