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扎实举措助力“三高”企业发展 加快实现产业升级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24

  厦门优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义允:扎实举措助力“三高”企业发展

  厦门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加大对“三高”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聚焦创新驱动,着力“精准滴灌”与贴心服务,助力“三高”企业做强做大,推动“三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更强有力的经济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三高”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建立起“三高”企业发展协调机制,解决“三高”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优尔为例,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遇到员工无法入住村居的问题,通过“三高”法人群反馈,立即得到有效回复与解决。二是建立领导挂钩服务机制,区领导关心、协调企业遇到的困难。三是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兑现程序简化。可以说,这一系列助力“三高”企业茁壮成长的扎实举措,不断为“三高”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随着政府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并逐步引导市民在合理防护的情况下理性消费,综合考虑内需改善的需求,预测未来小家电市场前景广阔。优尔公司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科技成果转换为关键,以发展技术优势为目标,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技术升级,将更多智能化轻奢小家电产品带给国内外消费者。

  【企业名片】

  厦门优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各类智能小家电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被评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尔专注营养保鲜技术研发长达16年,致力于提供家用及商用营养保鲜方案。公司通过研发第三代真空加冷藏的营养保鲜技术,延长食物3-5倍的营养保鲜时间,防止氧化、封存营养,解决食物的保鲜问题。目前产品已远销全球44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厦门自贸试验区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勇:打造口岸公共信息服务生态圈

  厦门市政府出台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目前我们企业已经开始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其中包括研发的加计扣除、科研补助、税收“红包”等。这些政策的实施,使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新研发领域,加快实现产业升级。

  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从2015年1.0版上线,至今已进入3.0版的建设。通过不断规整应用及加强系统集成,形成九大服务功能,实现整个口岸业务办理的“一个窗口、一次申报、一次办结”,覆盖海港、空港、特殊监管区域、陆路/海铁联运业务等领域,成为厦门口岸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平台将围绕重融合、强互联、促发展等三方面展开建设。重点加强各方作业协作,数据共享,通过业务融合、流程优化、创新服务,打造独特贴合用户业务需求和作业习惯的“口岸公共信息服务生态圈”。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更加深入地转型为全数字化作业方式,公司靠前服务,在线了解企业经营变化情况,主动推送政府政务信息,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

  【企业名片】

  厦门自贸试验区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是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运营单位,专注于为口岸及港口物流提供信息技术服务,致力于口岸大通关信息平台的设计、开发和运营。平台于2017年被商务部列入全国自贸试验区八个最佳案例之一;2018年,平台代表厦门市参加福建省绩效考评机制创新项目评审获评第一名;平台入选“2019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全国仅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