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三高”企业系列扶持举措雪中送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16

  厦门海合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允敬:惠企政策雪中送炭 人才扶持给力

  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今年出口受阻,业绩下滑,为此资金面紧张,此时厦门市政府出台的“三高”企业系列扶持举措,对我们真是雪中送炭。目前,根据相关的金融扶持举措,已经获得兴业银行的180万元贷款,正在走相关的审批程序。人才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此次“三高”政策对人才扶持非常给力,尤其是住房和租房方面补助,有利于企业更好地留住人才。同时我建议,每年给予市重点企业若干重点小学名额,用于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当然,对于高端人才的引进,关键还是企业自身的实力,实力强、薪酬高,对人才自然有吸引力。

  海合达电子凭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设计开发能力,参与国家交通运输部《营运车辆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标准的起草。公司坚持以“海纳百川,合以至达”的经营理念,不断努力研发出引领行业潮流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系列产品,为厦门金旅、厦门金龙、韩国大宇、江苏亚星、山东中通、江淮汽车、扬州亚星、珠海广通、上海申龙等国内外几十家客车厂长期提供OEM和ODM业务,为其提供高品质的电子电器产品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海合达产品涵盖数码后视镜、光学倒车雷达系统、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TPMS)以及胎爆应急系统等等。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747.png

  厦门海合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电子电器产品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早在2008年就入选国内47家知名汽车配件制造商,是国内外客车企业长期供应商。公司质量管理通过IATS16949体系认证,产品通过中国CCC、美国UL、欧洲CE、德国GS标准认证。公司于2016年11月成功挂上“新三板”,2019年初被厦门市第一批授予“三高企业”。

  厦门佳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岱朝晖:加大自主研发 做科技龙头企业

  日前,厦门市委市政府出台21条措施,扶持“三高”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按税收增量对企业予以奖励;针对企业的创新研发全面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实行员工持股……这一条条措施,对企业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纸智能化包装设备科技大变革时代已经日新月异。佳创科技抓住国家有关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契机,致力于技术创新,通过自主研发走独特市场开拓之路,经过几年快速的发展,发展成为一次性卫生用纸和生活用纸智能化包装机产品细分市场的领头企业。

  2015年,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经过资本运作和产业整合,成为恒安集团、维达国际、百亚国际等生产龙头企业设备供应商。我们深知, 创新是全自动包装生产线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公司将年利润的30%用于研发经费,营造出人人爱研发的公平竞争环境,既能留住人才也成就人才,目前研发团队一半的员工是公司的股东。五年间,公司团队荣获40项专利,平均每年拿下8项专利。

  智造,带来产业新动能,培育企业新功能,争创业绩新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三高”政策的支持下,在团队的努力下,公司将在高端智能包装设备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216092743.png

  厦门佳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成功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2368),成为高端智能包装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通过不断研发创新,公司在伺服运动控制技术、人机交互界面、机械系统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申请并已经受理的发明专利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