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把握发展机遇 走持续创新之路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11

  福建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少雄:以数据为核心,打造城市互联网运营商

  厦门市“三高”企业倍增计划的实施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切实感受到厦门市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和优质成长环境的决心,尤其是人才政策力度大,如面向“三高企业”的骨干人才房、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并提出了解决人才子女教育问题的举措。

  在“数据强国”“交通强国”等战略的引领下,福建易华录作为央企中国华录集团下属的成员企业,紧紧把握政府管理创新需求,按照总部的统一部署,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施“1+3”发展战略,以“数据湖”为核心,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力争成为推进国家大数据体系建设、建立国家数据资源库的中坚力量。

  公司还深耕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等行业,结合行业发展特性持续创新,研发适应行业发展的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近年来,公司研发的监管人员数据资源管理平台、嵌入式摩托车违法识别仪、无线太阳能地埋警示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产品都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和较高的实用性。

  面向未来,福建易华录将把握发展机遇,走持续创新之路,充分利用央企内部资源,联合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力量,研制出更多高技术含量、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性产品,并推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科技与文化相融合,将公司打造成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

  【企业名片】

  福建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央企中国华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公司专注于数据资源平台、视频分析、图像识别、嵌入式软硬件开发、物联网技术的研发,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科技进步奖”“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众多荣誉及多项专利。具有安防一级、电子智能化、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等各项行业资质。

  厦门盈瑞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沛华:加大力度扎根产业,做强做大实体经济

  “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后,厦门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备受广大企业的关注,我们也指定专人跟进。这些政策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尤其是人才和减税方面,让企业深受鼓舞。

  盈瑞丰拥有一支电子领域的高素质研发队伍,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健全研发管理体制及标准化、信息化的研发流程。我们也积极加强外部合作,同上海复旦微电子建立合作关系,依托复旦微电子专业的IC研发平台,得以对产品性能进行更好的优化。

  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深刻感受到人才的稀缺性,希望政府能在住房、就学等方面加大力度,让更多人才能够安居乐业,企业也才能更好地留人、用人。

  厦门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但我们的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加大力度扎根产业,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尤其在光电、电子、物联网等领域,厦门有良好的基础,建议要保持优势,与时俱进。目前盈瑞丰也在不断完善研发部门基础设施,与厦门国家半导体发光器件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使产品在开发过程中能得到充分验证,目前我们的充电桩漏电保护解决方案、智能家居面板开关系列、智能卫浴电子等方面在国内都有一定竞争力。   

  【企业名片】

  厦门盈瑞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火炬高新区于2007年重点引进的台湾科技创业型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低压电器电子、卫浴电子、智能家居电子的OEM、ODM。公司拥有标准的无尘车间,配备3条SMT生产线及1条波峰焊生产线,SMT生产线日均产能达到90万点,可进行各类电子组件(PCBA)的生产,目前合作客户有ABB、士林电机、松下、松霖、TECO、量道、固力发、兴厦控、明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