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推进新一轮发展 开启发展新征程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05

  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劲军:提升核心竞争力 推进新一轮发展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加快“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对于公司与员工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譬如,人才落户政策解决了公司部分骨干员工落户难的问题;“三高”的保障性商品房政策相比原来的政策放宽了不少条件,有助于确保人才的稳定性。

  作为我市首批“三高”企业的代表,畅享信息积极探索5G时代互联网行业发展新机遇,参与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助力鲲鹏云服务生态建设;鼓励员工大胆自主创新,开展系列“高阶研发设计课题”活动,探寻设计与解决方案的完美结合;建立“数据分析实验室”,开启产品创新的新思路,为创新产品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

  公司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厦门及全国多个省市的政务信息化改革提供创新实践,研发的厦门市城市政务信息共享协同平台、“信用厦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等多项自主创新产品在政务应用均取得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面向未来,畅享信息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不断创新,加快推进新一轮发展。

  【企业名片】

81aba52367781f0db2b718a3cfbc46d.png

  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跨系统、跨部门、跨地域、跨层级、跨网络“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商,是专注于共享协同平台系列产品及“公共信用”“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跨部门共享协同应用解决方案研发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近80项,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30多项。

  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凌:紧抓机遇求创新 开启发展新征程

  厦门是创新的摇篮、创业的沃土,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三优光电取得了持续的发展。

  三优光电是福建省光通信器件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以5G通信、大数据光互联产品为龙头,为已经到来的5G前传和数据中心大数据传输提供各种优质的光互联产品,是5G承载光组件一流的供应商。

  公司大数据光互联产品被评为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今年公司产品销售已创500万只的历史新高,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头羊。公司开发的自动化量产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居领先地位,并获得外销大客户的订单,出口光组件年均达1千万美元,已进入国际大客户的全球供应链。

  公司先后承担了6项国家级科技项目,二十几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各项科研成果均实现产业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公司在拥有多年光电技术沉淀的基础上,发展了物联网传感器产品,为客户提供各种传感激光光源,拓展了新的领域——生物医疗激光和海洋传感等领域。

  当前,厦门市委市政府正着力培育“三高”企业,通过更多的“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让“三高”企业这片树林更加枝繁叶茂,公司将紧抓机遇,以创新为翼,不断探索,开启公司发展的新征程。

  【企业名片】

18c1effb70fb5d45dd495c5681b1ec2.png

  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1年。作为一家以持续创新、自动化量产技术、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三优光电近三年的销售收入,每年均超过亿元,利润超过千万元,实现持续增长。2014年8月,三优光电在“新三板”成功挂牌,随着“新三板”的转板政策的落实,三优光电必将迎来更大跨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