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舞台星光熠熠 厦门元素动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20


视频回顾精彩舞台

  11月19日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盛大开幕,国内外嘉宾将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的海滨城市共襄为期五天的电影盛事,并将于23日共同见证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诞生。

1574232950441700.jpg

19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1574232956554683.jpg

成龙、张艺谋、张国立等中国电影人代表上台讲述《奋斗的新征程——中国电影再出发》

1574232962469226.jpg

青年演员集体演唱歌曲《星辰大海》

1574232968653105.jpg

殷承宗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

  19日晚,厦门闽南大戏院,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演出星光熠熠,成龙、张艺谋、张国立、易烊千玺、周冬雨等众多实力演员、知名导演在晚会上亮相。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 电影人集体上台表演

  晚会通过奋进的历程、奋进的岁月、奋进的号角三个篇章,回顾中国电影70年的光影历程,展现一代代中国电影人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扬起的帆,向着光明的终点,初心如梦,风里浪里勇往直前,恍惚间听见未来的呼唤,欢笑和泪水,光影中相伴……”歌舞《扬起的帆》拉开开幕式序幕,靛蓝、碧蓝、蔚蓝,层层叠叠的蓝,把舞台烘托成了一片流动的海,演员舞动的衣袖,像乘风扬起的白帆,传递了“扬起的帆、回家的路”的主题寓意。

  吴京、周迅、陈坤、梁静、杜江、朱一龙、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共同朗诵《奋斗的力量——新中国电影70年》,体现中国电影人的责任和担当,表达了中国电影人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响起《鼓浪屿之波》 厦门电影故事被搬上舞台

  开幕演出充满了厦门元素。厦门走出的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带来钢琴协奏曲《黄河》。随着澎湃的钢琴声,一道巨幅“电影胶片”从空中垂下,滚滚黄河水沿着胶片奔腾,昭示着中国电影发展的勃勃生机。厦门文化名片——厦门爱乐乐团现场演奏《鼓浪屿之波》。鼓浪屿是厦门电影最初萌发的地方,自从1905年影戏在这里惊鸿一瞥,厦门就与电影结缘,鼓浪屿也是厦门最受欢迎的电影取景地之一。

  近百年历史的思明电影院,从早期的《渔光曲》到近期的许多佳片都在这里放映过,见证了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电影音乐短剧《光影故事》把古老的思明戏院搬上舞台,随着百年戏院亮起灯,厦门醒耳人声乐团、厦门二中合唱团、厦门市思明区青少年宫、厦门演艺兴趣社与吉林市歌舞团一起演绎电影故事。《厦门亲像一首歌》在晚会上唱响。近年来屡次惊艳世人的厦门六中合唱团也来到演出现场,随着舞台化身一片蓝色海洋,温柔的闽南童谣《鱼歌》把厦门的人文风情唱得格外动听。

  中国电影票房大丰收 观众为电影人鼓掌

  据晚会透露,今年国庆档电影票房50.5亿元,创了新记录,今年以来的总票房达到582亿元。现场为中国电影人响起祝贺的掌声。成龙、张艺谋、张国立等中国电影人代表,共同展望了国产电影未来,希望老中青电影人团结起来,为实现电影梦想而奋斗。

  来自中国台湾的歌手林志炫带来歌曲《没离开过》。随后,易烊千玺等32位青年演员共同演绎歌曲《星辰大海》,青年演员愿不负青春和梦想,为中国电影努力奋斗,汇聚起属于中国电影未来的“星辰大海”。

  扬帆起航,筑梦未来。演出在歌舞《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是一代又一代中国电影人迈步向前的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