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总投资552.48亿元 25个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3-30

3月29日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厦门市委市政府与院校、创新团队和研发机构等举行集中签约,签约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25个,项目总投资552.48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330155933.jpg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摄

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早在20年前就启动实施市校院地科技合作工程,并推动企业主导产学研融合,吸引大批创新团队和科技成果在厦落地转化。此次签约项目包括,中国网数字文化厦门总部基地、北神能源科技总部运营结算、京东科技增资汇正融资担保、中能瑞新储能电池研发生产、宁德时代新型电力系统储能研发实验室、宝太生物新药研发基地建设、铂联科技高端柔性电子集成模组、矽杰微芯片研发生产、星能数字科技总部及第二制造厂等。

当前,厦门正大力布局关键产业链及其核心环节,全力发展以新材料、新能源为主导的“5+X”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打造国家级新能源锂电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这与宁德时代的发展愿景非常契合,坚定了宁德时代携手厦门、建设厦门、创新厦门的决心,力争在厦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高地。”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欧阳楚英说。

微信图片_20230330155934.jpg

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夏海滨 摄

目前宁德时代已在厦门布局系列生产及研发项目,投资超过200亿元。接下来,宁德时代将加大在厦投资布局力度,快速推动合作项目建成投产,把企业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市场优势与厦门的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在保证生产项目落地转化的同时,加码在厦创新研发。

欧阳楚英表示,宁德时代也将充分发挥“朋友圈”资源优势以商引商,积极引入一批新能源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厦门,助力厦门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极。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原诚寅表示,他们也将继续整合内部研发资源、外部专家智库、高校及企业合作方以及内外部创投基金,推动国地两级资源联动,为把厦门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