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鼎晖投资在厦设立首只特殊机会投资基金 市财政局积极推动落地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1-11-16

近日,中国知名另类资产管理机构鼎晖投资在厦设立首只特殊机会投资基金,目前正在寻找、评估投资项目。抓招商促发展,厦门市财政局积极推动这只基金落地,加力推进金融强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016.jpg

据悉,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主要是用于投向不良资产的一种基金,该类基金此前厦门未有设立。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以及疫情影响,现阶段引入该类项目,能在经济发展的调整、转型特殊时期,为厦门以及其他各地各类需重组、调整的存量不良资产项目,提供私募基金方式支持的有力补充,一方面能有效化解域内风险,另一方面能获得逆周期盈利补充。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017.jpg

鼎晖投资2019年年会及CEO峰会在厦举办。资料图 图片来源:金圆集团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投资管理的资金规模达172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也是金圆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得知鼎晖投资准备在厦设立特殊机会投资基金后,市财政局积极指导推动金圆集团进行对接:一是设立项目专业对接团队,研究该基金特点、开展方式、鼎晖的需求等;二是主动协助鼎晖投资对接厦门集美、同安、翔安等各区域的相关部门,了解各区域的政策环境、招商入驻条件等;三是针对境外资金这个专项问题,积极协调鼎晖投资与人行、外管局等进行充分交流。通过前期的专业分析、优质服务、良好合作基础,鼎晖投资同意将首只特殊机会投资基金设立在厦门。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018.jpg

在厦设立的这只鼎晖特殊机会投资基金I期预计规模30亿元,截至2021年11月9日,基金已累计实际到资近12亿元。该基金的落地将补充厦门市不良资产处置私募方式的空白,进一步助力厦门建设金融强市,为吸引更多金融资源集聚厦门起到示范引领效应,同时也有利于社会资本借助金融工具参与金融风险资产化解过程中,助力厦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腾飞。

厦门市财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