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六区发布最新投资指南、招商手册或招商宣传片 一文速览→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1-09-10

九八“金钥匙”

开启国际资本盛宴

为厦门腾飞添翼

助六区发展加速

迎接第二十一届投洽会,厦门各区各片区全情投入,发出招商引资的好声音,陆续发布2021版投资指南、招商手册或招商宣传片等。

厦门市招商办主办的“投资厦门”(微信公众号与网站)近日更新发布了厦门6大行政区、部分开发区的投资指南、招商手册等,帮助投资者一机在手,快速了解厦门各区各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招商平台、优惠政策等。

厦门市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2.jpg

《厦门招商手册》(2021版)介绍了厦门区位、经济、交通、环境等市情概览,梳理了厦门的产业导向、重点招商片区、用地控制标准、投资要素、鼓励政策、服务流程、投资机会清单等,极大地方便投资者快速了解厦门。

厦门,正以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深入推进“七以七为”工作,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竭诚欢迎海内外投资者投资厦门,共赢未来!

思明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3.jpg

《厦门市思明区投资指南》(2021版),详细介绍了市区概况、产业导向、招商空间、鼓励政策。

思明是厦门的核心城区,是厦门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2020年GDP达2053.04亿元,人均GDP超3万美元。思明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为引领,以聚焦新科技、新领域的金融、软件信息、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引擎,以旅游、会展、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升级为有力支撑,以影视文创、专业服务业、大健康养老等区域特色产业为补充,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构建产业高能级、功能高品质的“两极、两带、两区、多园”的产业发展布局。

湖里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4.jpg

《湖里区2021版招商手册》,介绍了湖里区大事记、经济发展、区情特点等城区概况,重点推介5+1个重点产业、两大国家级重大片区及多个重点招商空间,解读了优惠政策。

湖里是特区发祥地,具有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发展潜力大、区位交通优、配套完善等特点。产业布局为“一级(都市科创驱动极<总部>)、二带(现代服务业发展带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带)、三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技术应用区、新兴产业拓展区)、多点(多层次专业型产业园区)。产业发展方向为坚持“优二进三”、“二三产融合发展”,聚焦5+1重点产业,即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商贸物流、新兴金融、旅游文化和健康等5大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建筑业。

集美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5.jpg

集美区2021版投资指南《印象集美》详细介绍集美城区概况、经济发展、配套优势等情况,重点推介“6+N”产业体系,以及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集美东部新城三大片区,解读集美区政务服务与人才政策。

集美是中国著名侨乡、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工业百强区、厦门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厦门唯一入选“省级县域继承改革试点”。集美重点打造“一心(集美新城核心区)两翼(集美东部新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四片(集美、杏林、灌口、后溪片区)”城市发展新格局,全方位推进“6+N”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影视、新材料、都市现代农业等六大重点产业链群为主体,以新一代人工智能、5G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增材制造等未来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海沧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6.jpg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 厦门市海沧区投资指南》用中文、英文、日文三种文字详细介绍了海沧概况、重点产业、空间规划、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及重点招商片区、产业投资政策汇总等。

海沧区,具有经济特区、台商投资区、自贸试验区、海丝先行区、保税港区及出口加工区“六区合一”的叠加优势。海沧区围绕打造国际一流产业目标,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2021年5月,海沧因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表扬。

同安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7.jpg

《厦门市同安区招商指南》介绍了同安概况、发展目标等情况,推介了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三谷”等重点招商区域,汇总了市区两级各类营商政策。

同安,不仅是厦门市历史文化的源头,更是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的主战场,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和同翔高新城同安区片区建设已全面铺开,厦门科学城核心区发展日新月异。同安区立足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家居智造、现代流通、食品与都市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与健康、新材料与新能源、高端机械制造、新文旅、新经济产业这九大产业链群,构建“一轴(同安山海生态发展轴)”三带(科技创新发展带、产业集聚带、产城融合提升带)多组团(依托一轴三带多产业组团,吸引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智造创新科学城、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产业发展新格局。

翔安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8.jpg

最新版招商指南介绍了翔安区发展概况、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等区情,重点推介翔安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筑行业、电商产业等领域的福利政策,以及“四座新城”等重点片区,细致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服务和政策。

翔安,是厦门最年轻的行政区,拥有16个重大片区、122个省市重点项目,正推进建设厦门未来科技城、同翔高新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翔安航空新城四大产业发展平台,着力构建“4+5+n”现代产业发展体系,重点发展平板显示、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临空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文旅会展、机械装备、海洋高新等为主导的重点产业链(群)。

厦门自贸片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19.jpg

2021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招商手册》用中英文双语介绍了厦门片区的总体概况、特色优势,展示了航空服务、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文化贸易与服务等产业平台,及数字自贸区、厦门自贸法务先行区等重要平台载体,梳理了 商事登记、外资企业开办、内资企业开办流程等服务,还有招商地图,涵盖了厦门及自贸片区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内容及渠道。

厦门自贸片区挂牌六年多来,已成为厦门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试验平台、发展载体。自贸片区发挥“保税+”“金融+”等功能优势,聚焦培育14个重点平台,建成国内重要的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成为全国第一大二手飞机融资租赁集聚区、全国第二大进口酒口岸、全国最大燕窝深加工基地。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发展航空服务、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航运物流、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文化贸易与服务、集成电路研发设计、总部经济、高端制造等特色产业。

厦门火炬高新区

微信图片_20210910161220.jpg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手册》(2021版)介绍了厦门概况、火炬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梳理了火炬高新区的产业服务平台、招商载体、招商政策、及招商队伍、服务机构、驻区机关等,方便投资者了解,洽谈。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已发展成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三高”(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集聚地、以及创新创业重要平台。火炬高新区是厦门市千亿产业链群最主要的载体,在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电力电器、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五大主导产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群,以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智慧健康、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蓬勃发展。

进入“投资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一级菜单“投资”,进入二级菜单“招商平台”,就可以在“招商推介”看到各区各片区的投资指南、招商手册等,还有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投资指南、集美新城招商手册、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招商手册收纳在内。另外,“招商平台”也展示了厦门“6+2+8”的营商环境、产业导向、重点招商片区、投资要素与鼓励政策,信息全面新鲜,对于有意向来厦投资者来说非常实用。

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

厦门,充满希望与活力

处处蕴藏无限商机

向全球宾客发出盛情邀约

——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