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招大引强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胡昌升带队到广州招商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03

  9月1日-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带队到广州走访企业、考察项目,与广州部分优秀企业家座谈,一起分享厦门发展机遇,探讨合作模式,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厦门。

  随着厦门新机场建设顺利推进,厦门市正加力推进航空、临空产业招商,为未来产业发展积极布局。胡昌升走访南方航空集团,与董事长王昌顺、总经理马须伦等公司高层座谈,商讨进一步支持厦门临空产业发展有关事宜。胡昌升说,南航集团与厦门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合资经营厦航已经近30年。希望南航继续积极参与厦门发展,在推进临空产业发展、拓展国际航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更好发挥厦门东南国际航空枢纽作用,共同推动厦门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昌顺表示,南航将积极配合厦门城市发展战略,在新一轮市场布局中深入参与厦门航空产业构建,更好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

  强强合作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商住、城市更新、物业开发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胡昌升与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座谈交流,共同见证双方合作的开启,并考察万科在广州开展的城市更新项目,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和运营模式,更好地推进厦门市旧城旧村改造提升,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

  “三高”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决定着厦门的未来。厦门市抓招商引资,首选就是“三高”企业。在广州期间,胡昌升一行走访考察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和卓志供应链服务集团,并与意向投资企业会面洽谈,与部分广州优秀企业集体座谈,着重介绍厦门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金融、教育等产业规划和政策措施。胡昌升说,厦门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需要高素质产业和企业的支撑。厦门有丰富的创新要素、扎实的产业基础、一流的营商环境,能够为“三高”企业提供成长沃土。我们实施“三高”企业倍增行动,大力招引和培育优秀的“三高”企业,瞄准优势领域招大引强,并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保障机制。期待在厦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新征程中,与广大优秀企业家一道奔跑,加快现代产业跃升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企业家们对厦门良好的营商环境、敢拼会赢的精气神充分肯定,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在合作中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双赢。

  市领导林文生、黄强、黄文辉、孟芊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