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民主协商 共谋发展

中共厦门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举行专题协商座谈

时间:2020-08-19

  8月18日下午,中共厦门市委举行政党专题协商座谈会,就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展战略,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广纳良策、共谋发展,为厦门未来十五年谋好篇、布好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结合专题调研情况,深入分析厦门海洋经济、临空经济、金融产业、台资台企、民营经济等重要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聚焦自主创新、生态文明、健康厦门、营商环境等关系厦门未来发展的领域,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819175059.jpg

厦门日报记者 郑晓东 摄

  胡昌升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很有启发,将在制定厦门未来发展战略中充分吸纳。他与党外人士代表推心置腹、坦诚交心,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厦门市工作重点和应对之策。他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与厦门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舟共济夺取新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819175101.jpg

  胡昌升指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厦门未来发展擘画的蓝图,是厦门面向2035年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要坚持前瞻视野、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要坚持承上启下、承前启后,切实体现中央要求、融入全国战略大局;要坚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加力加速推动城市转型跨越、升能越级;要坚持充分论证、问计于民,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战略中。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聚焦目标任务,继续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保持协商为民、参政为民、监督为民的情怀,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专题调研、资政建言的重要内容;秉承凝聚共识、增进认同、团结民主的初心,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凝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广泛正能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彰显担当作为。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张毅恭参加协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