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用优质工程回报厦门服务,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开展创新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17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邹德松:用优质工程回报厦门优质服务

  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立足厦门发展已有26个年头。26年来,我们切身体会到厦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感受到政府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多角度服务。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三高”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空前,对于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也让我们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近年来,面对高、精、尖、难项目带来的挑战,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典型的如公司担任施工的翔安大嶝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其顶管专用钢筋混凝土管,外径3.6米,是目前我国直径最大的跨海顶管地下管廊。建设中,公司不断优化技术方案,研发出一种专为处理高强孤石的复合型刀盘泥水平衡顶管机,创新激光精准制导系统,成功攻克了海底不良地质处理、长距离顶管轴线精准定位、废泥浆零排放等多项技术难题。

  公司承建的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涉铁段工程,祥平和新店保障房工程,也都是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高技术、高难度工程。与此同时,公司着力打造标准化工地,创新技术管理,在多个项目推行样板引路制度,引入BIM技术管理手段,提高项目建设品质,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业主单位的好评。

  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将秉承“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的优良传统和特区开拓创新的精神,致力于建造精品工程,打造成为走在中国铁建前列的优秀工程公司、海峡西岸建筑业龙头企业。 本报记者 林露虹

  【企业名片】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成立于1993年,拥有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建筑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和11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及房地产开发资质,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承建的工程先后有3项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40多项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奖。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福建省龙头企业”等荣誉,生产经营规模进入中国铁建先进工程公司行列。多年来,企业积累并形成了强大技术创新优势,31项专利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2项科技成果获科学技术奖,31项工法关键技术获省部级奖项,25个QC小组获得国家级优秀QC小组。

  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总经理 

  墙世发: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开展创新

  厦门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扶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倍增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和政策,力度空前,尤其针对企业当前的发展瓶颈,从技术、资金、人才、税收、住房等领域进行精准扶持,令企业备受鼓舞。

  今年6月,公司位于沙坡尾的八宝丹中医药文化馆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通过打造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平台,让大众一站式、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与此同时,公司八宝丹健康产业园项目也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八宝丹”品牌在药品、功能性食品等大健康领域发展的潜力,逐步形成“八宝丹”系列品牌。这些项目都可不同程度地享受倍增发展政策的红利,这让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

  接下来,公司将把握“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重大机遇,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开展各项创新,进一步加快规模发展的步伐,努力实现人才、技术、规模、产业、管理、文化等方面的全面升级,以适应医药市场激烈竞争和中药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挑战,不断提升名牌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

  【企业名片】

  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是上海医药直属企业,是一家专注于中药消炎止痛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自主创新型示范企业,以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企业建有8个剂型的GMP生产线,拥有员工近700人,可生产包括八宝丹(胶囊)、新癀片等传统名优中成药、福建省名牌产品在内的近百个品种,构建了遍及全国以及东南亚、部分欧美市场的营销网络,成功打造了中国驰名商标、福建省著名商标和福建老字号。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企业始终不忘初心,秉持“做健康人、成健康事”的企业理念,坚守大健康领域,以为民众健康服务为己任,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