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丁学国:“三高”企业迎来倍增发展好时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31

  7月28日,在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三高”企业代表发言,分享发展经验。 

 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学国

  “三高”会议干货满满,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三高”企业的重视,不仅问题点得中肯,而且各类举措针对性强,非常让人振奋,让我们觉得未来可期。尤其在人才和住房领域,会议提出对高端人才将给予个税奖励,全面放宽对“三高”企业所有中高端人才落户门槛;对“三高”企业认定的骨干员工,允许按单独批次配售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先切给企业等。企业发展,人才是第一保障,这些政策让我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有了好政策,最重要的是落实,我们很期待这些优惠举措的实施细则尽快出台,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助推更多“三高”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三高”企业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中占据高端和主导地位,是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迎着新时代发展节奏,厦门市政府正着力从多个领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高”企业迎来倍增发展的大好时机。未名生物医药立足厦门21年,是北京大学和厦门市政府合作的结晶,是在厦门孵化和成长起来的“三高”企业之一,已经在中小板重组上市。

  目前,我们一方面正立足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今年还将报批三种新药;另一方面加快北大生物园的提升改造,建设国际生物经济孵化器,将其建设成为未名集团医药板块的运营总部。未名生物长期深耕医疗领域,正致力于创建新药高速公路,实施“百千万亿”工程。未来我们的目标是中国10%的药品和50%的生物药由未名造,让国人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造福更多人。

  【企业名片】

  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公司深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产品恩经复(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是福建省第一个一类新药,目前年产能1000万支,已发展为福建省生物医药龙头。2015年公司上市后,近三年销售超20亿元,旗下拥有包括北京科兴、天津未名等企业,另有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即将并入,用以发展公司细胞因子、多肽、抗体三大生物医药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