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肿瘤疫苗研发实力企业落户厦门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02

  4月1日上午,清大明韵与太仓美诺恒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诺恒康”)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国内首家从事通用型mRNA肿瘤疫苗的研发企业正式落户厦门,设于思明区才子汇。mRNA肿瘤疫苗具有抗癌活性,对直肠癌、胰腺癌尤甚,清大明韵将分两批为该项目先后注资超过5000万元。项目计划在2-3年内进入临床试验。

  前辉瑞资深首席科学家、美诺恒康创始人兼总经理吴晨衍说,以Moderna、BioNTech和CureVac为首的多家公司使用mRNA激发免疫反应, 开发mRNA疫苗。目前,mRNA技术受到投资者和国际制药巨头的青睐。

  由于个性化疫苗周期长且价格昂贵,吴晨衍决定研发通用治疗型疫苗,为癌症患者提供性价比较高的mRNA肿瘤疫苗。他说,目前有许多可用的靶点尚未开发出来,一旦开发成功,mRNA肿瘤疫苗的治疗效果将会更为显著。同时,他们也正在申请中国专利,以推动产品尽快实现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