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又见“特区速度” | 吸引科技企业汇集 火炬八方通用厂房年底竣工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01

  叉车来回搬运建设石材,装载机挥舞铲斗转运砂石泥土物料,推土机正在平整路面……在八方通用厂房的工地上,机械的轰鸣声与对讲机的喊话声交织在一起。这个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由14栋楼宇组成的高品质产业园,将于今年年底完成竣工,接纳企业入驻。

  “相比于一般厂房,八方通用厂房的建筑外立面全部采用干挂天然石材、玻璃幕墙墙面,使整栋建筑显得精致化、品质化。”火炬八方通用厂房项目经理林晓龙介绍,该厂房每一层都运用超重梁施工方案,为施工增添了不小难度,但在施工单位的努力下,不仅逐层通过监管部门验收,也按时完成各工程节点。

1585729335217653.png

  严格疫情防控,落实复工复产,八方通用厂房项目多措并举、齐头并进。记者了解到,早在2月16号,工人便陆续返回岗位,而截至3月18日,实现工人复工率百分之百,目前一共有490名工人在工地作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除了每天进出工地的体温测量外,还设置定点集中观察区,并定期进行卫生消杀。

  林晓龙坦言,疫情防控期间,出现部分原材料短缺,工人无法及时返岗等问题,但是经过多方协调,优先保障了项目材料供应,确保了工人到岗、设备到位、材料到场,使项目得以开足马力,全力推进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401162407.jpg

  一边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一边是招商引资不断线。优越的地理位置,精致的建筑外立面设计,让八方通用厂房在初见雏形时就吸引了一批意向科技企业入驻,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2家企业意向入驻,待年底项目竣工后,企业即可根据自己的装修需求,进驻厂房,为厦门市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据悉,火炬八方通用厂房以打造研发性厂房为目标,未来将重点引进包括电子、光电、软件、生物制药、先进制造业等科技企业,形成科技企业聚集地。目前,厂房外立面玻璃幕墙工程完成百分之六十,主体结构已经全部验收完成。

  【项目名片】

  火炬八方通用厂房

  八方通用厂房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内,由厦门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5万平方米,由14栋楼宇组成,其中包括13栋通用厂房,和1栋高层研发办公楼,外立面全部采用干挂天然石材、玻璃幕墙墙面,并配有1700多个地下停车位,将打造成通用型高品质产业园。

  【建设者说】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项目组与施工单位继续紧密协商,通过调配各个工序的作业时间,调整施工工艺,进行穿插作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想方设法抢回工程滞后的时序进度,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火炬八方通用厂房项目经理林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