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市72个项目总投资约820亿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3-19

  3月18日,福建省2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厦门市有26个项目列入其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市领导在厦门参加开工有关活动。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浓厚氛围的实际行动。

  据悉,三月份全省集中开工265个项目,总投资1950亿元,年度投资457亿元。这些项目将为福建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厦门市有26个省级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约72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重大项目8个,产业重大项目7个,社会民生重大项目11个。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厦门现场活动在位于火炬同翔产业基地的厦门新一代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现场举行。该项目是促进厦门产业升级的重大项目,对提升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百亿元,同时还将拉动本地配套企业增产,吸引上游高端技术配套企业进驻,对厦门平板显示千亿产业链起到补链、强链、延链作用。

  包含省级重大项目在内,厦门市第一季度共有72个投资规模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全市六区、环东海域新城、马銮湾新城、集美新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厦门新机场片区、港区工程指挥部、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火炬管委会(含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日举行了集中开工活动。

  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是近段时间厦门市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成效的一次展示,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劲和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各区、各重大片区指挥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达产、满产、超产,强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策划生成,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584600808135320.png

点击文字可查看详细内容

▼▼▼


全市

重大项目开工

吹响奋进号角


思明区

补短板惠民生

为岛内大提升加码


湖里区

“三高”企业领衔

倍增发展提速加力


集美区

早谋划抢先机

鼓足干劲跳起摸高


海沧区

发动强劲引擎

全力加速项目建设


同安区

着眼基建民生

推进城区品质提升


翔安区

力争满产超产

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火炬高新区

瞄准前沿技术

助推产业量质齐升


新机场片区

道路建设先行

片区发展全速推进


马銮湾新城片区

打通发展动脉

温馨湾区日新月异


环东海域新城片区

奔现场战一线

拼抢工期快马加鞭


集美新城片区

抢时间抓进度

跨岛发展续写新篇